党建活动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研究生水电第二党支部五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7日晚7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水电第二党支部五月组织生活会于仿真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党建带团建”的号召,本次会议邀请到土卓2001班团支部共同参与。会议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主席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开展《苏区精神》主题微党课、交纳五月份党费、交流学习和知识测试。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郭炫岳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郭炫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主席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习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望,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除此之外,习总书记还提到: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郭炫岳同志总结道,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特别是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学子们,更加需要坚定信念,为祖国、人民不断奋斗终身。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曾小媚讲授微党课——《苏区精神》。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产生了一系列红色精神,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本次微党课所学习的内容是土地革命战争中在赣南、闽西革命根据地的基础上,在党领导创建、发展和保卫苏区革命实践中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苏区精神。苏区精神的主要内容是: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曾小媚同志以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苏区的真实的革命故事,如“吃水不忘挖井人”、八子参军、腰缠万贯的""乞丐"刘启耀、刘少奇吃“小灶”等故事。我们学习到,苏区精神的时代价值放在现在仍然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处于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要发挥苏区精神,为党和国家奉献一切。

会议第三项,由组织委员郭炫岳组织交纳5月份党费。

会议第四项,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团支部交流学习。土卓2001班团支部书记董荣赟同学率先发言:“我通过学习苏区精神,学习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特别是一流大学学子,我们应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随后,研究生水电第二党支部郑浩同志提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大家应该从这一年来细密且充实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静下心来思考我们党的优秀精神,用心去学,组织生活会只是一个抛砖引玉的起点,大家更应该在平时生活中自主的去学习,踏实学,用心学。”

会议最后一项,由支部书记曾小媚和组织委员郭炫岳组织所有参会人员进行知识测试。至此,研究生水电第二党支部五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