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土木第八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7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土木第八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于西六楼31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覃和英同志主持。会议内容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原宣传部部长李振文老师专题报告、全体支部成员集中测试、覃和英同志讲授微党课以及程海洋同志领学党史学习内容。

会议第一项议程,李振文老师为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一场题为“醒得早 起得早 干得好”的专题汇报。报告中,李老师以故事经历者的身份,向大家讲述了在上个世纪末,学校跟随时代浪潮快速发展,在加强文、理学科建设过程中的几个小故事。报告的最后,李老师指出:青年学生要适应新时代,学习新理论,掌握新语言,迎接新挑战,力争以新时代的面孔讲好每一个中国故事。李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参会的同学们见识了一代又一代有眼界、敢担当、善谋划的华工人,用行动与思想,在时代的浪潮中书写“勇创一流”的光辉历程,大家收获颇丰。

接着,全体支部成员集中测试,测试内容源自《党员学习手册》。希望通过这次知识测试,进一步推进支部成员对《党员学习手册》的深入学习,使大家对手册内容加深印象,将手册中的知识内容融入自身学习、生活、工作中,真正落实到实处,更好地中发挥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

集中测试结束后,覃和英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题,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以五四爱国运动为开端,一直到土地革命期间,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英雄人物,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等,他们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以血肉之躯、以革命者的姿态,用青春和生命书写的史诗,一次又一次震撼我们的心灵。年轻一代的我们定将继承前辈遗志,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担起时代之责。

最后,在程海洋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同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程海洋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英勇顽强、舍身忘死,在朝鲜零下40度的严寒天气中,我军士兵只穿着单薄的棉服作战,当时有很多战士是被活活冻死的!即使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之下,他们还是出色地完成了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被祖国人民成为“最可爱的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