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结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COLLEGE PROFILE

控制结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结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我国结构振动控制、健康监测以及工程管理信息化领域占有重要学术地位。该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对我国控制结构领域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在结构振动控制、结构健康监测与结构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该实验室具备坚实的研究基础,具有学术造诣较高的学术带头人和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的研究队伍。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 

    (1)工程结构隔震、消能减振及主动控制。 

    (2)数字化施工集成关键技术及其应用。

    (3)工程结构损伤检测、健康评估与修复处理 。

    (4)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及其绿色混凝土技术。

    (5)结构工程中的数值计算方法及虚拟仿真技术。

  实验室具备坚实的研究基础,具有学术造诣较高的学术带头人和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的研究队伍,朱宏平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高飞教授、熊世树教授为副主任,包括1名院士,多名教授的实验室固定在编研究人员的研究团队, 具有较好的实验设备和研究设施,为实现该实验室建设目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该重点实验室有四个研究中心,分别为“控制结构基础理论研究中心”、“控制结构智能监测研究中心”、“控制结构智能保护研究中心”、“控制结构信息化技术研究中心”。独立的办公用房面积:800平方米,实验用房面积:3000平方米,资料室用房面积:200平方米,实验室仪器设备价值约8000余万元人民币。雄厚的师资人才以及先进的实验设备,为现代化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也为团队的建设提供了保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