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与水信息科学系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水资源与水信息科学系

水利水电工程(水电控制与优化运行方向)


1.培养目标:面向国家水电强国战略需求,培养在水电能源综合开发利用、水电站智能控制、智慧水利规划设计管理方面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和全球视野,服务于社会发展的德才兼备的水电行业杰出人才。


2.学科前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水电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主要学习与掌握数字孪生与智慧流域技术、水电系统优化控制技术、智能装备状态监测与诊断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在电气、计算机、自动化、机电一体等新兴技术领域也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发展前景广阔。


3.课程设置:发挥专业在数字流域科学与技术、水电站优化运行与智能控制等科研领域的特色与优势,重点开设电子电路技术、自动控制原理、运筹学及优化决策、工程水文学、水电机组状态监测与诊断、传感与物联网技术等核心专业课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