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追日学子】袁逸枫:生于热烈,藏于俗藏

    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袁逸枫:工程管理1802班本科生,获评2021年港澳台以及华侨宝钢奖学金(全校共4人)


    锁石咖啡屋中,袁逸枫谈到:“尽力而为,然后取得进步,而不是盲目地将眼光放在他人的进度之上,在给自己施压的同时也降低了自己的进度,这便得不偿失了。今天我们采访的袁逸枫同学就是这样一个人,生有热烈,藏与俗常。


    拼搏奋进,挑战自我

    面对大学生活,袁逸枫说:“大学拥有无限的可能,不要给自己设限,勇于尝试,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他回忆到,在大三那年,他参与了3D打印技术的科研项目,大学生互联网比赛,以及智能建造比赛,并获得了三等奖。他也从中收获到了一些经验:“与优秀的老师,同学一起工作,能感受到与优秀的人之间存在的差距,但也因此有了更加充足的动力。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若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人生就没有限制你发挥的潘篱。

    青春没有失败,比赛赢的是自己。袁逸枫说:“参与竞赛的目的并不是获得奖项,而是开拓视野,充实自己,享受团队合作的乐趣。不要惧怕未知,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困难中包含的胜利,失败中孕育着成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在大学的空余时间,袁逸枫同学也会培养很多兴趣爱好,例如篮球,排球,游泳等。这些兴趣爱好是他放松心情的一种很好的方式。除此之外,他还特别谈到了自己旅游的一些经历,在他看来,每到一个地方旅行,都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风土人情,如北方人的热情豪迈,南方人的温文儒雅,这些使他印象深刻。古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袁逸枫正是如此,在书本中涉猎知识,在山水奇墨里感受世界。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

    除了成绩优异之外,袁逸枫同学的课余生活也很充实。在大一时他曾参加天文学社,心理服务中心。大二时担任事务管理办公处助理,负责一些港澳台学生的工作,组织一些活动。他总结自己的课余生活是“忙并快乐着。 

    他也谈及自己大学生活中的遗憾:“遗憾肯定是有的,例如一些竞赛还未参加,一直想去支教的愿望还未实现,武汉的一些美景还未领略,但遗憾,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温润如玉的性格使他拥有一种遗世独立,超然物外的情怀,不悲不喜,不骄不躁,面对遗憾也好似面对过眼云烟。

                               

    在“哐啷一声碰杯后,采访也进入了尾声,走出咖啡屋天色已晚,袁逸枫同学还饶有兴致地分享他的四年时光,回忆了许多发生在他生活中的故事。在眉飞色舞间,他仿佛不是那个获得港澳台宝钢奖学金的大四学生,而是已经回到了大一,年轻了好几岁。在感叹时光流逝的同时,他也在不断告诫着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一定要在大一将基础打好,以后的学习生活便顺水推舟了。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紫菘路口,也该和袁逸枫同学说再见了,但他的那些经验,却如银河一般,哗啦一声从黑夜中倾泻下来,流入了我们的心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