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大会召开,积极采用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直播。

    学院组织了师生代表在西六楼五楼报告厅集中收看,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教师代表在系会议室、交通运输工程系教师在系实验室集中收看,部分学生党员在紫菘7栋学院党员活动室、部分同学在学院共青团之家集中收看,智能建造2101班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收看,许多师生在家中、办公室、实验室、宿舍收看。

    (学院师生在西六楼报告厅收看直播)

    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教师周吴军谈到,观看了开幕会,深刻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拼搏奋斗,助力祖国高质量飞速发展。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作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发展与注重人才培养工作,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不懈奋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水电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师莫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身为一名高校水利学科教师,希望从自身工作出发,秉持科研创新为支撑、围绕行业做文章的原则,加强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复合型科研团队建设,紧密围绕水利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痛点、盲点问题,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应用性、技术性研究,强化科学研究、项目策划、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协同创新功能,为推动华中科技大学水利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工程系教师沈文爱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及“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应以培养学生成才为主要工作目标,教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应坚持问题导向和提升科技原创水平,作为工程科研人员,做科研应该面向国家发展需求,做有新意且能解决工程问题的好研究。未来必将踏实勤勉,不断拼搏!

    (交通运输工程系教师在实验室集中收看)

    交通运输工程系肖代全谈到,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重温梳理了我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教育和文化建设的巨大成就,震撼又感动。尤其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反腐倡廉的精准、高效与卓越,更加深刻领悟到新时代这十年的伟大变革。随着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创新的进一步深化和实践,我国在政治制度、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和人民生活方面的成就未来可期。

    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博士后蒋伟光谈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再一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民族复兴。党的二十大是历史性的节点,是立足机遇看挑战的关键时期。面向未来,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教师在会议室收看直播)

    本科工管党支部书记赵桐辉谈到,在万象更新的新时代,我国仍面临风高浪急、惊天骇浪的重大考验。“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是党对青年的期望,也是要求。身为青年党员,面临考验,要“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坚信能够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新天地,不辜负党的嘱托和人民的期望!

    本科交通党支部书记陶砚盟谈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将会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课程,始终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部分学生党员在紫菘7栋学院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直播)

    研究生土木第二党支部的黄明谈到,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定当吃苦耐劳,脚踏实地,自觉担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研究生水电第二党支部的王鹏成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力量,要坚决跟党走,埋头苦干,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部分同学在学院共青团之家集中收看直播)

    2020级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熙民谈到,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党员,深知这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也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打好专业知识基础,提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能力的必要性,定会奋力拼搏,矢志不渝的去完成时代的答卷。

    智能建造2101班的同学们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他们谈到,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历史的浪潮奔涌向前,但青年永远是国家发展的主力军。作为青年一代的莘莘学子更应该坚定理想,坚定信心,在时代的浪潮锐意向前,以青年担当,破浪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紫菘7栋330宿舍的四位本科生党员李兆明、陈昊、周杰、余忠泽在西六楼报告厅收看完大会直播,心情十分激动。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使命争做先锋,增长才干踔厉奋发,始终心怀祖国和人民,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实际行动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璀璨篇章。

    (智能建造2101班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集中观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