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学院学子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11月16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百年奋斗感党恩 同心奋进新时代”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院党委书记李斌、党委副书记何春、研究生辅导员张誉千,校党务中心执行主席杨天任同学参与活动,学院各支部参赛选手和各支部同学参加活动。

       前期院党务中心和各党支部通过晨读、微党课、红色之旅、小测试等各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感悟党的奋斗历程。此次活动前期共有114名同学报名,共组成38支队伍,每组成员通过40分钟的笔试答题,取平均分作为小组笔试成绩,并通过初赛小组现场竞答的方式选拔出8支队伍24名同学晋级决赛,其中本科生队伍3支,研究生队伍5支。

           当晚,决赛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老师致辞,他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就是要总结历史经验,就是要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值此中国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可以更好的激发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史的热情,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主动提升政治觉悟,掀起学习热潮,以更加蓬勃的容貌面对未来的挑战,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与责任。

      随后第一轮“初露锋芒”必答题环节展开激烈比拼,各支队伍依次完成答题,选手们在这一环节稳扎稳打,从容应对,展现了过硬的基本功。第二轮“你说我猜”为描述猜词环节,选手们相互配合,迅速反应,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到了激动人心的“谁与争锋”抢答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一轮轮的激烈比拼后,最终由来自本科土木第三党支部组成的“本科土三一队”获得一等奖,研究生“党史Dr小分队”、“逐梦队”获得二等奖,其余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党史,极大地调动了土木与水利学院学子参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在全院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