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1工程管理类与智能建造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25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4日,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工程管理类与智能建造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广州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9位专家学者,创新性地针对工程管理类与智能建造专业的培养方案、教学设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共有来自206所高校的近800名代表参与讨论。


    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从“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再思考”的角度进行了专题报告。丁烈云院士指出,智能建造需要一“软”一“网”一“硬”一“平台”,智能建造需要新人才,传统专业需要调整新结构,智能建造需要打造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复合型人才知识结构。


     

    丁烈云院士——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再思考


    随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刘伊生教授、重庆大学刘贵文教授、东南大学李启明教授、广州大学薛小龙教授、华东交通大学王永祥教授、同济大学王广斌教授分别从“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工程造价专业发展”、“房地产专业发展”、“东南大学工程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探讨与实践”、“新时代工程管理人才培养的新需求与新教学理念”、“双引擎驱动下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探讨”和“四轮驱动和开放多元的《工程项目管理》课程建设与创新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最后,中国建工出版社党委委员、原社长沈元勤编审从“做好‘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服务高校一流专业发展”出发,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


     

    刘晓君教授——工程管理专业发展报告


     

    刘伊生教授——工程造价专业发展报告


     

    刘贵文教授——房地产专业发展报告


     

    李启明教授——东南大学工程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探讨与实践


     

    薛小龙教授——新时代工程管理人才培养的新需求与新教学理念


     

    王永祥教授——双引擎驱动下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探讨


     

    王广斌教授——四轮驱动和开放多元的<工程项目管理>课程建设与创新实践


     

    沈元勤编委——做好‘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服务高校一流专业发展


     

    参会代表现场交流讨论


    本届全国工程管理类与智能建造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规模盛大,影响力强。参会学者们就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工程管理类与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过程中,各学校的成功经验和困惑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大会主题丰富,内容详实,代表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