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一号楼报告厅举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老师、副院长刘华北老师、院党委副书记何春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誉千老师等出席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誉千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斌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李书记对新生们予以殷切的希望,相信在学院浓厚科研氛围的带动下,同学们一定会成为志存高远、勇担民族大任的一代。同时李书记对于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多读史,历史是现实的根源,对历史多一份尊重和思考,才能从中汲取有益的养分化解前进道路上遇到的问题与挑战;二要面向世界、面向国家、面向社会,立鸿鹄之志,扬信念之帆,砥砺奋进,成为创新进取的开拓者;三要严于律己,加强道德修养,成为更有智慧更有高度更有格局的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随后由副院长刘华北老师为研究生新生带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讲座,刘老师表示在华中大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都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具有良好的素质和极强的能力。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要注重道德素养、科学素养、工程素养和人文素养的培养,相信自己、直面挑战,才能百战不殆,提醒同学们谨记学术诚信是底线。

        校心理中心李升岚老师作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分享心理健康知识,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心理健康问题。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的必然选择。结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加大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出综合素质过硬的研究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最后,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由喻家山派出所熊家伟警官带来安全教育及防诈骗讲座。熊警官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类型、特征、受害人心理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详实的案例多角度、多层级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增强了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同学们懂得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防范网络诈骗、电信诈骗,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旨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阶段。相信每一位新生都能在今后的科研生涯中勇攀高峰,收获颇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