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学院工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工会:创新提案工作 建设和谐校园

时间:2007-02-02 浏览次数:

●承办提案一百四十件,满意率达百分之九十五

●成功举办“十月华章”教职工文艺演出

●建立“两代会”劳动争议调解等十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2006年,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创新教代会提案工作,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自身建设,有力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

创新提案工作,提高落实质量。教代会代表提案是教职工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主要途径,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二届一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140件,提案工作有两点创新:一是首次实现多数提案人直接参与落实工作,做到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或个人、提案落实工作小组三方面对面交流,共同完成提案落实任务,达到双方满意的结果;二是“双向反馈”,即提案工作的最后阶段,提案工作委员会把提案人对提案承办单位或个人落实提案结果的意见反馈给提案承办单位或个人,并提出今后的希望,进一步把提案工作做细、做到位,不断提高水平。盘点今年提案,经过提案征集受理、审查立案、送达承办、重点交流、回复反馈等5个环节的工作, 140件提案办理工作圆满完成。提案人对提案落实结果的满意率达95%,对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满意率达99%。

维护教工权益,构建和谐校园。二届“两代会”后,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生活福利等10个工会、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通过发挥这些专门工作委员会的作用,达到了依法表达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目的。同时,校工会通过具体工作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如主校区腾空房调整,同济宝丰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教职工公费医疗管理,教职工医补、困补,为未婚青年教职工牵线搭桥等,校工会都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校工会为主,联合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成功举办了“十月华章”全校教职工文艺演出活动,得到广大教职员工的高度评价。

加强自身建设,促进统一融合。2006年下半年,学校进一步深化医科体制改革,努力实现实质性融合。校工会为贯彻执行校党委、校行政的决定,从多个方面进行调查研究,反复征求意见,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形成统一认识。在此基础上,设立了同济校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制定了工作职责和工会财务财产管理等规定。同时,校工会狠抓自身建设,健全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工会组织,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谐作出了应有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