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学院工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工会部署2009年工会工作

时间:2009-03-04 浏览次数:

2月26日,校工会召开工作会议,部署2009年工会工作。校工会主席袁汉桥对2009年校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新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新主主持会议,62个基层工会主席到会。

袁汉桥认真分析了当前金融危机蔓延的严峻形势和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后,提出了2009年校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省工会十一大、省教育工会七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加强维权机制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与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袁汉桥指出:2009年工会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六大项25个小项,涵盖了工会职能作用的方方面面。这六大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省工会十一大、省教育工会七大精神;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全面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发展;建立健全维权和帮扶机制,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袁汉桥强调:2009年工会工作的六大任务,确立了今年工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做好这些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全校工会干部要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建设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2009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上来,通过在教职工中开展“增强信心,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教育,坚定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全面准确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基本内涵,主动争取各级党政领导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争取更多的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让工会组织来办;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推动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的创新建设,开拓工会工作新格局。

李新主最后讲话。他表示,从一名党务工作者到工会系统的一员新兵,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虚心向大家学习,继承、发扬工会好传统和做法,创新工会工作,不负校党委的重托和工会干部及广大教职工的期望。

李新主指出,面临新形势,工会工作必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并紧紧依托党组织的支持来开展,坚持以人为本,从内容到形式两个方面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方式,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做好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李新主根据贯彻落实今年工会工作总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校党委的布置,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做到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工会工作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发展;二是发挥好工会组织“大家庭、大磁场、大学校、大乐园”的功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自身素质,联系工会工作实际,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做广大教职工的贴心人;三是做好工会系统各类评选表彰活动,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教育职能作用和先进思想、先进模范行动的引领作用。他希望基层工会主席适应新形势,加强学习,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工作,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广大教职工,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王曙琴就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做了布置和安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