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学院工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电学院组织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大会

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华岩 编辑:张誉千 谢倩 责任编辑:曾小凡 杨海斌


2017127日下午230分,水电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大会在仿真中心三楼会议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去年的工作成果。大会由学院工会主席曾小凡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杨海斌向大会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分别从十九大概况、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三个部分,进行了宣讲杨书记强调,党员骨干们要带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人、实践者,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学懂、弄痛、做实。学院党委将履行主体责任,关注大家思想教育,支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号召大家将个人目标和学院建设紧密捆绑,要有忧患、危机意识,关心“双一流”建设工作和学院特色学科建设任务。

周建中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回顾了学院2016年的整体工作情况。周院长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学院在党建、教学、人才培养、科研、教师队伍与科研基地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新进展。认真分析了当前学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发展思路、工作措施,提出了近期、长期目标。周院长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上下齐心、务实进取、强化办学特色,争创水利工程一流学科。

工会主席曾小凡随后向大会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曾小凡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基层工会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做好教师健康管理档案、关心生活困难及离退休教师生活等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紧接着,院长助理黄牧涛研究员在此次大会上主持学习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她强调,作为研究生导师,应该充分认识导师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科研、专业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同时在研究生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辅导作用。

在最后的分组讨论会上,学院分为水资源与水信息科学系、水电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两个小组,对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各方面工作展开了讨论,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行政、工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方针,在推动民主政治建设、评优评先促进师德作风、关注教职工民生问题、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建立健全基层工会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浓郁的讲纪律、讲规矩、讲奉献、讲发展、讲战略、讲谋划、讲团结、讲实干的氛围下,必将推动水电学院的和谐稳定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