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红色理论学讲团党史专题微党课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躬身践行,使命在肩。2021年6月3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务中心邀请华中大红色理论学讲团的郑浩和张佳琴两位同学讲授专题微党课。活动于水电仿真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共吸引来自本院多个研究生党支部的数十名同学参加。

来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郑浩同学,为大家带来“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再读《论持久战》”的主题微党课。郑浩同学以叶剑英元帅的《重读毛主席<论持久战>》作为引入,介绍了《论持久战》中问题的提起——“速胜”抑或是“亡国”?随后讲述《论持久战》中是如何论证“为什么是持久战”以及持久战的三个阶段。最后,郑浩同学落脚到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示新时代话语有很多与《论持久战》的相通之处,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亦是一场持久战,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需要全党上下及几代中华儿女付出持久而艰辛的努力。

来自社会学院的张佳琴同学为大家讲述“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何以屹立百年”主题微党课。围绕为什么要建党、建设怎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张佳琴首先通过一段短片为同学们展现了我们党建立时走过的艰辛历程。接着在建设怎么样的党的问题上,她讲述要建立有科学理论指导、有坚定理想信念、有强大组织优势的政党。最后在回答怎样建设党这个问题时,张佳琴同学从习总书记关于党建问题的妙喻出发,总结了组织建设上牵住牛鼻子、工作方法上找到金钥匙等方法,并强调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

在交流环节,研究生土木第三党支部的张修远同学分享了学习《再读<论持久战>》党课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近年来中美博弈的情况,与主讲人郑浩同学进一步交流。研究生水电第二党支部党支书曾小媚同学、研究生水电第四党支部党支书毛佳倩同学表示听了红色理论学讲团的党课后感到受益匪浅,今后将在支部中开展更多更高质量的党课活动。

忆“四史”,滋养初心;学“四史”,坚定信念;悟“四史”,铸就当下。“四史”这门必修课的学习,不仅仅是了解历史、熟知历史,更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如今我们正处于国家最好的时代,作为新青年我们要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学好“四史”这门必修课,成为堪当大任的筑梦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