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百年风华,歌声向党”红歌比赛跟踪报道

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唱响青春和爱国主旋律,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务中心、研究生会、学生会特举办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的“百年风华,歌声向党”红歌比赛。

在这个红歌悠扬的5月,各参赛队伍正如火如荼地排练和录制节目,目前已收到各参赛队伍提交的红歌比赛作品,在正式公布评选结果之前,不妨让我们先一睹这些参赛队伍的风采。

选曲介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采用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选用这首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排练过程中我细心揣摩歌曲中蕴含的深刻感情,并努力通过自己的演唱表达出来。

参赛宣言:用歌声歌唱美丽的祖国,让幸福传遍大江南北。

选曲介绍:《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是电影《铁道游击队》的插曲,该作品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抗击侵略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我选择这首歌参加院红歌比赛,是因为高中时期曾在班级晚会献唱过,如今大四再次演唱,让我感触颇深。

参赛宣言:红红火火红歌会,滔滔不绝唱红歌。

队伍介绍:棒棒棒队是由土木硕2001班9位成员组成的,活动一发布到班群就收到同学们的积极报名,群里商讨道具和录制细节也有多重备选方案,十分热情。在练习曲目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红歌的魅力,歌词包含对祖国的热爱。感谢这次活动让班级更有凝聚力。

参赛宣言:棒棒棒队,勇往直前,班长和8个大男孩用温柔的唱法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亮出最甜的微笑,展示最美好的自己!

队伍介绍: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研究生土木三班齐聚西十二,激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描绘祖国青山绿水、一片祥和的盛世画卷,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参赛宣言:歌颂祖国献礼建党百年,凝聚班级纪吾同窗三载。

队伍介绍:我们是来自土木硕2004班,土木硕2005班和土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同学们,因为两个班级同为土木专硕,所以决定一起参加,班级内部又有一些党支部的同志,我们最终决定三剑合一,共同参加学院的红歌比赛。整体排练过程很顺利,队员们在欢乐的歌声中完成了歌曲的录制。

参赛宣言:土木457三把手,团结一致向前冲,齐心协力不畏难,必胜!

队伍介绍:队伍由土木硕2006班同学组成,选曲为歌唱祖国。歌曲简洁明快、朗朗上口,勾画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选择该首歌曲,旨在凝聚同学们的拳拳爱国心,在演唱歌曲时激发大家为国奉献、奋发向上的力量。

参赛宣言:唱红歌,忆当年。激斗志,齐奋进。

队伍介绍:“东方红战队”8名队员全部来自研究生土木第三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发起,个人自愿报名。虽遇暴雨季,不减训练情,8名同志积极参与到歌曲排练中。中国取得一次又一次的革命胜利,唱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致敬伟大的祖国和无畏的烈士们!

参赛宣言:口号喊出气势,歌声唱出风采,东方红战队歌唱“最可爱的人”。

队伍情况:本队伍由研究生土木第四党支部与第十一党支部成员自愿报名,包含了群众、积极分子、党员同志,投票选择了令人眼前一亮的串烧形式。由于天气原因,原本计划的室外录制最终搁浅,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室内录制。

参赛宣言:团结是我们的武器,串烧是我们的态度,rap是我们的激情,永远跟党走,五星红旗飘扬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队伍介绍:这支合唱队伍由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组建,以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唱的形式进行多次排练。《灯火里的中国》是一首紧扣时代、贴近百姓的歌曲,以万家灯火切入,表达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感悟家国情怀,激扬雄心壮志!

参赛宣言:以灯火之光,照中国之梦;以灯火之热,暖人民幸福!献礼建党百年,我们把新时代唱给大家听!

队伍介绍: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本支部25名同志用歌声唱出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诚挚祝福。

参赛宣言: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研究生土木第十党支部祝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

队伍介绍:值建党百年之际,由水电研究生一班36名同学组成的阳光精灵队采用集体大合唱和分组小合唱的多元化形式激情歌唱《我爱你,中国》,旨在歌颂历久弥坚的党和山河辽阔的祖国母亲,表达了青年一代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参赛宣言:歌唱祖国伟大征程,怒放青春绚丽之花!

队伍介绍:“星火燎原”队15人均来自研究生水电第二党支部。录制现场大家激情洋溢,姿态昂扬。《我的中国心》是一首经典的爱国主义歌曲。老歌新唱让我们更深切地认识到如今幸福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中国心始终是那颗爱国爱党爱人民的赤子之心。

参赛宣言:歌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诉说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队伍介绍:水电第三党支部参赛同学在此次合唱比赛中积极配合,认真排练,深受红色文化的鼓舞。我们用歌声诉说心声,用歌声向革命先烈表达诚挚的致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更加脚踏实地,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赛宣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本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百年风华,歌声向党”红歌比赛,不仅唱响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时也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和团结一致的凝聚力。如果想知道后续参赛队伍的评选情况,请持续关注公众号的最新动态,最后预祝各参赛队伍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