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生交流计划暨天气动力系统背景下极端降水径流响应研究学术沙龙

    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与香港科技大学在水文和大气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3日举办了 “天气动力系统背景下极端降水径流响应研究”线上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陆萌茜副教授及多名研究生代表张路加、宋玉荣、黄雯分别作专题分享。我院水资源系系主任陈璐以及近百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陆萌茜副教授介绍了HydroMet团队及主要研究方向,分享了她求学、成长和科研经历,就如何更好地结合大气尺度与地面尺度数据建立水文模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代表分别从香港的学习、生活以及学生活动三个主题,与我校学生做了生动有趣的分享和交流。

    该项目依托于教育部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师生交流项目,以香港科技大学师生与我校师生线上互动交流为抓手,增进两校师生的学术合作,拓展内地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同时也使港澳师生了解国内水利行业发展。

    相信参加这次学术沙龙的同学们对香港科技大学的校园环境、学术氛围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大气动力系统背景下极端降水径流响应研究前沿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待未来两校师生能有更进一步的学术交流或合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