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海创汇杯”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海创汇杯”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在该赛事的中荣获佳绩,获奖质量和数量均居全国高校前列。我校共有5支师生共创代表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慧清一号’-——适用于特种作业场景的水下机器人”在总决赛42支队伍中排名第一,获一等奖。

    竞赛遵循“三创”,即创意、创造和创新宗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践行“展示才华、提升能力、培养协作、享受过程”理念,提高大学生科技素质,激发大学生创新兴趣,促进大学生创新和创业潜力、实践技能和执业能力的提高;增强全国大学生的相互学习和交流,鼓励优秀创新人才的涌现。本次竞赛由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产业创新联盟、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海创汇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委员会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和创投专家共同依据参赛作品的创新性、技术先进性、团队协作、综合表达和市场潜力等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通过排位赛和角逐赛两轮比赛的激烈比拼决出最终名次。

    9月24日至2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海创汇杯”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作品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42支获奖队伍带来了他们的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7名。展区采用集中展示加现场路演形式,展现了全国大学生在双智领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潜力,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行业领军企业、中小型科技公司、投融资机构、行业专家、高校老师的广泛兴趣。

    武汉市彭浩副市长、丁烈云院士参观竞赛作品展

    大赛为一等奖获奖作品颁奖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组织报名队伍开始,全程指导参赛、协助备赛,在会展期间十分关注学生努力,充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让学生们对于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附录:我校获奖情况

    获奖级别

    参赛作品名称

    参赛成员

    指导老师

    一等奖

    “慧清一号”适用于特种作业场景的水下机器人

    王鑫 喻维康 赵桐辉 周星宇

    刘文黎

    二等奖

    古建筑体检大师

    马亮 万恒邦 秦天赐 陆婷婷 胡睿博

    陈珂

    二等奖

    基于区块链的建筑工地现场环境质量监控方法及系统研究

    伍健欣 曾若曦 余愿 张鹭 黄方

    孙峻、钟波涛

    三等奖

    汉口云览-历史文化街区线上全景导览

    唐金彪 陈立 潘噔 祝宇阳

    陈维亚、邓巍

    三等奖

    基于数据驱动的地质条件动态预测

    夏阳 高名岳 王朋艳

    王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