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2届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以及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实施办法。

    1. 推免生工作基本原则

      推免生遴选工作,坚持以德为先原则,把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遴选的首要内容和依据,把学生政治素质作为遴选的基本条件;坚持学业为重原则,重点考查学生一贯学业表现,将本科阶段学业综合成绩作为最基础的遴选指标;坚持全面发展原则,将符合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各种因素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为切实保证我院2022届推免生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学院成立2022届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审核小组(见附件1),对我院2022届推免生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管理。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集体决策的原则,并制定明确的推荐标准和推免审核办法,严慎细实做好推免各方面工作。专家审核小组对推免生奖励加分进行核定,给出明确审核及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

      二、推免生指标和审核入围人数

      1. 对学校分配到我院的推免生指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各专业学生人数及相关分配指标,分配至我院2022届本科各专业(见附件2)。

       2. 根据各专业加权成绩前50%确定审核入围人数(见附件2)。

      三、推免生推荐条件

      1. 我院各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

      2.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

      3、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学术不端行为记录;

      4. 完成所在专业培养计划前3年学分要求;补考重修后无课程不及格情况;加权平均成绩(重修前)居本专业或本专业方向排名的前50%;通过国家大学外语四级考试;

      5. 注重全面发展,在双创、体育、艺术活动等方面表现良好;在同等条件下,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优先推荐。

      四、推免生选拔审核办法

      推免生选拔审核按照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914日制定的《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奖励细则》(附件3)进行。

      五、推免生审核具体安排

      1.我院2022届本科生推免选拔审核工作在2021910日至2021924日进行。

      2.我院择优确定的推免生名单、推免生信息表、推免生成绩单及成绩排名于2021920日之前向学校教务处上报,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本工作实施办法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负责解释。若之前学院制定的相关规定的内容与此实施办法发生冲突,以此实施办法为准。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21914

     附件1: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审核小组.doc

     附件2: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各专业推免指标分配及审核入围人数.xlsx

     附件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奖励细则.doc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