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智能建造2001班成功争创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胡吉伟班”

    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噔11月1日晚,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报告厅顺利开展,经过院系申报、材料预审,全校2020级本科生共八个班级入围最终选拔,智能建造2001班作为我院唯一本科班级入围终评。该班以“爱国明志,勤能补拙,建品立德,创造未来为主题,从“党旗领航,建品立德、“明德厚学,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矢志报国三个方面开展答辩,成功创建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胡吉伟班

       

    智能建造2001班作为智能建造专业第一批本科学子,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任教师班主任,带领全班26人认真学习“胡吉伟精神,形成了互帮互助、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全班同学团结一致在各方面争先创优,不断地在实践中体悟理论、在进取中发展自我,践行“胡吉伟精神

    在思想建设方面,通过各类主题学习、社区活动、实习实践、科创竞赛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学院的支持与指导下与本科工管党支部、研究生土木第十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动团建活动。智能建造2001班适龄学生入党申请率达100%,其中入党积极分子24人。

    在学风建设方面,班级通过各种形式,提升同学们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带动班集体求学上进,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班级平均加权88.29分,位列年级第一,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获评优良学风班。班级学年累计获奖学金44人次,1人获评启明学院特优生,2人获评国家奖学金,2人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科研创新方面,智能建造2001班全体同学在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教师指导下广泛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英语竞赛、周培源力学竞赛、结构模型大赛等各类科研创新竞赛,整体参与率达100%,获各级奖项十余人次。其中,在陈健老师指导下获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全国赛国家级特等奖,在陈维亚老师指导下获海创汇杯“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同学们在竞赛中不断培养实际问题数字化,智能化的思维和能力,践行“学在华中大的精神内涵。

    在志愿服务方面,班级同学主讲“小木社区课堂,为年级学生辅导课业,参与组织爱心宿舍等义工活动奉献爱心,参与大手拉小手暑期支教温暖山区儿童,作为迎新志愿者给新生提供全面支持,主动报名新生军训党员服务岗为新生军训保驾护航。

    智能建造2001班将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传承和发扬“胡吉伟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做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肩上有责的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