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概况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学科概况  >  正文
学科建设

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

        水利水电工程学科是我校的传统特色学科,03年重点学科重点学科评估二级学科排名第一。重点学科建设以来,学科点经历了辉煌的发展历程,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环境和势态,形成了高显示度的亮点,吸引了国内学术和工程界的广泛关注和瞩目 。

        学科点拥有 “水利工程” 博士后流动站,“水利水电工程”,新增  “水文学计水资源”、  “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以及  “系统分析与集成(理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水利水电工程”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

        建成“数字流域科学与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水电能源仿真中心”、“数字化工程与仿真中心”、 “水电生产过程控制与信息技术实验室” 等学科建设基地,设有“水电能源研究所”和“系统科学研究所”。

        主办国家一级权威刊物、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刊《水电能源科学》。

undefined

        通过项目建设,各方向在研究深度和广度上均取得较大进展,研究内涵更加丰富,研究领域更加宽广,学科特色非常鲜明,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为我国水利水电工程学科和水电能源工程建设做出重要贡献。通过凝练形成六个主要学科方向:

  • 流域梯级水电能源联合优化调度

  • 数字流域理论与关键技术

  • 水电能源复杂系统分析的先进理论与方法

  • 水电生产过程控制与安全高效运行

  • 水利施工及其水工结构安全分析与破坏机理

  • 空间信息科学背景下流域灾害防治与环境控制

下一篇:学科概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