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研究员)

COLLEGE PROFILE
张耀庭

时间:2013-12-26 浏览次数:

   

 

 
 

张耀庭联系方式:zyt1965@mail.hust.edu.cn)男,生于1965年,湖北省红安县人,工学博士,教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湖北省科技专家库成员,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师,博士生导师。

一、科研与论文
1.科研情况

   主持或直接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纵、横向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在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的基本理论、结构减震与控制技术、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基本理论及应用、结构的耐久性及加固改造与检测等领域开展了一定量的研究工作。在核心期刊上已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其中 SCI、EIISTP 收录论文四十余篇;作为主编出版教材一本。
2.当前主要研究方向
1)混凝土与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基本理论与应用
   主要研究内容:混凝土结构材料的本构关系;混凝土结构的收缩与徐变性能;钢筋混凝土与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数值分析技术与方法研究;钢筋混凝土与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优化设计;混凝土结构动力性能与检测;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中的新材料与新技术。
2)结构抗震与减震
   主要研究内容:基于性能的结构抗震设计与评估方法研究;结构抗震与减震消能技术的非线性数值计算技术与方法研究;钢筋混凝土与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抗震性能及损伤评估方法研究。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1278218/E080801)
二、主要经历
   1982年进入原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现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习,获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湖北省水利厅科教处及其直属学校湖北省水利水电学校工作;1993年至今一直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和工作,1997年于原华中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9年由华中理工大学聘任为副教授,2003年于华中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由华中科技大学被聘任为教授,2007被聘任为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三、工作业绩简介
   荣获华中科技大学学校:教学质量二等奖3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次、本科生最满意课堂1次、研究生最喜爱导师1次;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获创新奖 1 次,并多次荣获湖北省本科生毕业设计优秀奖;1998 年作为武汉市防洪专家组成员参与了武汉市防洪抢险工作,并荣获武汉市政府防洪奖,2005 年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参加了由教育部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四、现指导研究生情况
   现指导计划内招生的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10名。
五、教学工作
   近年来主要承担的教学工作情况如下:
   本科生课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建筑抗震设计》、《砌体结构》。
   每年均承担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等实践性教学任务。
   研究生课程:《结构可靠度设计原理及应用》、《现代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基本理论与应用》。

上一篇:张世顺
下一篇:张仲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