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史铸魂砺初心,勇毅前行谱新篇——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3年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于1117日顺利举办以“学史铸魂砺初心,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老师,党委副书记何春老师出席活动,团委副书记廉成凯、乔毅帆老师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来自学院本硕博165人、共55支队伍报名参加。经初赛笔试选拔,其中本科生组1支队伍、研究生组8支队伍进入决赛。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老师致辞。他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新时代青年学子应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此,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以史立信,坚定信仰信念;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镜,汲取榜样力量;希望同学们以史明志,勇担时代大任。最后,他预祝全体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势在必得(必答题)、先声夺人(抢答题)、你划我猜(趣味赛)及绝地反击(挑战赛)。

在第一环节中,9支队伍依次选取题库中的一组题目作答。各队伍同学反应迅速、敏锐洞察,在第一环节中均取得可观成绩。

第二环节以抢答的形式进行。此环节共有6组题目,包括图片、视频和音频。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各队伍竞相追逐、举牌抢答,将本场党史知识竞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反映了他们丰富的党史理论知识储备量,大家都沉浸在这场紧张刺激的竞赛之中。

第三环节为互动趣味环节,分数不计入总成绩。现场随机选择了三组同学,由一位同学比划大屏幕上出现的词汇,另一位同学背对大屏幕答题。在场观众热情高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

最后一环节为挑战赛。根据现场实时统分排名,按照第九至第一的顺序依次进行挑战并采用车轮战的形式依次作答。一次挑战中得分高的队伍可额外获得加分。各队伍自信作答,保持着较高的答题正确率,经过9轮激烈的较量,最终产生本次竞赛的成绩排名。

活动第四项进行颁奖仪式。本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3支队伍。

至此,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3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了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同学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