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COLLEGE PROFILE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数字流域科学与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高校教师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1018日上午,学院数字流域科学与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水工楼1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数字流域科学与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九五”期间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筹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示范基地。在水电能源优化调度、水力发电过程优化控制与安全高效运行等研究领域居国际领先地位,率先建立了“数字流域”学科理论和技术实现体系,近年来取得了一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在内、在国内外学术和工程界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是数字流域研究领域在国内外重要影响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基地。

数字流域科学与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青年拔尖人才覃晖教授,水能系主任、斯坦福大学榜单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袁晓辉,水能系党支部书记蒋志强副教授,支部宣传委员许颜贺副教授,莫莉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蒋志强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政策协同和工作协同,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水利工作者的工作领航定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积极反响。大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并热烈讨论相关话题。



袁晓辉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构建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科学把握长江水资源情势变化,确定长江流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布局,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推动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在中国不断取得实效。

覃晖老师在会议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和水利工作者,我们要牢记重要职责使命,全面、准确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并勇于担当,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作为高校水利科研工作者,与会老师们表示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主战场、主动脉及主力军这三个“主”,奋力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这把“牌”;尽快推进数字孪生长江、数字孪生水网和数字孪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长江流域的治理和管理在数字化、网络化以及智能化方面的水平;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确保“一江碧水向东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六楼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1954 

领导邮箱:sche@hust.edu.cn
© 2008-2020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