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数字建造中心主办并参加2019武汉筑博会及双智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09:2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2019武汉国际建筑科技博览会、2019智能建造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简称双智论坛)开幕式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展由中国建筑学会、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以“建·人文空间,筑·美好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建筑行业成果、助力全球建筑业科技智能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烈云、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李兵、中国一冶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一鸣、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照云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数字建造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展了本次博览会,展示了“工程物联网”,“智能化施工装备”和“工程大数据平台”三项数字建造关键核心技术与装备。同时,该中心还展示了“未来月球基地原位建造”的整体方案和技术体系,将中国传统“制砖-砌筑”的建造方式与3d打印建造方式相结合,设计了“玄武基地”的整体方案及“整体预制拼装、局部打印连接”的月球基地原位建造方法,并验证了利用探月着陆器的下降级残骸等废弃金属材料进行3D打印来粘合月球砖的缝隙的可行性,特别展出了用火山灰模拟月壤烧结制成的月球建造构件。本次会展期间共邀请近300家单位参展,包括中建三局、一冶集团、中交集团、武汉市政、中南设计院、中信设计院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通过智能建造与智慧城市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支撑湖北武汉工程建造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国工程建造产业变革。

同期举办的首届2019智能建造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骆汉宾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龚剑,中设数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军,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王亦知,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数字化设计研究中心主任胡继强,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建筑与城市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助理彭一琦等多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就智能建造、数字化建造技术、智能化设计等多个议题进行探讨,指明了武汉建筑业的发展方向。

长江日报报道:http://cjrb.cjn.cn/wap/html/2019-12/01/content_157402.htm

中新网湖北新闻报道: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1130/3294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