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员会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5 11:26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员会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市顺利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五十多位建筑业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司廖玉平副司长致欢迎词,并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员会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专业委员会委员由来自产学研各界的三十余位专家组成,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担任主任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司领导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市场监管司张毅司长发表了讲话,他总结了目前我国建筑业现状,对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立足改革、加强研究、精准发力、积极参与的希望。丁烈云院士代表全体委员明确表态要投入精力、投入热情、投入工作,发挥各位专家优势、当好外脑、做好参谋,积极推进工作进行。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浩文副主任委员介绍了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包括专委会的设立目的、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和制度等。华中科技大学骆汉宾教授介绍了建筑业“十四五”规划战略大纲、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的相关内容,结合国外建筑业的规划发展对我国建筑业“十四五”规划战略以及建造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设想。

下午,在副主任委员吴慧娟、叶浩文、文兵的主持下,各位专家学者分组对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建筑业“十四五”规划战略进行了充分地讨论。文兵、吴慧娟、叶浩文副主任委员分别对讨论内容进行总结汇报,对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建筑业“十四五”规划战略的内容提出了改进方案。丁烈云院士最后进行了总结,就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员会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促进我国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建筑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提高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我国建筑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