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吴小建高工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29 11:03         浏览次数:

题目:复杂环境下中心城区地下交通工程施工关键技术

报告人:吴小建 教授级高工

(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技术总监)

邀请人:郑俊杰

报告时间:2019531日(星期五)上午1030

报告地点:西六楼31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吴小建,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上海市土木工程科技英才,2006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师从孙钧院士。现任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总院技术总监兼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上海建工集团北横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技术总监,上海建工集团公路/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技术总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作为施工指挥部常务副总工,先后参与了上海外滩通道改造、中山东二路地下空间开发等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先后主持参与并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10余项科研课题。在地下工程施工工艺、自动化监测、数字化管控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相关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4项,发表论文2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围绕工程建设面临的近邻历史风貌建筑群保护、近距上跨城市隧道安全控制、深基坑群同步开挖协调控制和城市核心区大型公共设施安全拆除等施工难题,提出了大规模地下工程建设“统筹规划、协调控制、动态管理、全程监控、及时反馈、快速响应”的施工安全管控理念,主导制定了基于“卸载平衡效应”的深基坑上跨既有隧道施工安全控制方案和基于“刚度比”法扰动控制思路的紧邻历史风貌建筑群的深基坑施工安全控制方案,为外滩地下通道等重大工程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确保了工程的安全、保质、如期完成。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