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王晓鸣教授课题组进入国家可持续发展领域核心专家团队

发布者:黄劲松         发布时间:2017-02-13 10:06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王晓鸣教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这是王教授继担任第四届理事后的第二次当选。同月,国务院以国发[2016]69号文印发《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标志着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已正式进入国家实施发展战略,成为中国引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大创新示范领域。2017年2月,王晓鸣教授入选科技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核心专家组专家。
    王晓鸣教授课题组是国内最早参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建设的团队之一,王教授长期担任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总体组的核心专家、并兼任中南区域(湖北、湖南、河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专家组组长,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专家督导委员会委员,还是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地区可持续城市(SCP)和城市应对气候变化(CCCI)专家组专家,曾任科技部中美环境科技合作专家委员会绿色社区中方专家组组长。课题组从1994年起长期从事可持续城市与可持续建筑专业研究与工程实践,承担完成了10项国家和3项国际合作相关课题,主持编写了10多项《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规划》,在全国各地作可持续发展专题报告共40余场,担任国内多地可持续发展特聘专家,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了较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