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转关于申请2017年“重大科技成果培育计划”(简称“登峰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黄劲松         发布时间:2016-10-11 15:13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鼓励有较强研究实力的科研团队围绕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在某一领域开展持续研究,培育和产出一批高水平、有影响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学校启动实施了“ 重大科技成果培育计划”(简称“ 登峰计划”)。依据《华中科技大学“ 重大科技成果培育计划”(简称“ 登峰计划”)实施方案》(校科技﹝2015﹞3号),现启动2017年的申请工作,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院系应面向科学前沿,瞄准“ 十三五”规划的战略目标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本院系的优势学科开展研讨和规划,凝练重大科学问题,组织优秀团队申报。
2、每个院系原则上限牵头申报一项。鼓励跨院系、跨学科进行申报,推动学科交叉。
3、申报团队应已围绕某一重要研究方向开展5年以上工作,并有很好的研究成果积累。经过培育和沉淀,在未来5至10年,能产出有重大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并冲击国家科学技术一等奖。
4、“ 登峰计划”建设期为五年,团队核心成员人数5-10人。
5、学校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和遴选。重点考量团队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获千万级项目资助、国家级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目标计划以及实现目标的可能性等主要因素。
6、请于2016年11月4日之前提交立项申请书(参考模版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kjcjcb@hust.edu.cn,纸质版一式两份(签字盖章)交科发院纵向处。
联系人:游超
电  话:027-87543437,13871442074
地  址:科发院纵向处(南三楼125)
附件:华中科技大学“ 重大科技成果培育计划”(简称“ 登峰计划”)申请书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16年10月1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