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通过整体项目验收

发布者:黄劲松         发布时间:2015-07-03 17:12         浏览次数:
      由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牵头负责的国家“ 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地铁工程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继五个课题验收完成后,6月25日在北京顺利通过专家组项目整体验收。该项目由教育部组织实施,华中科技大学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项目总经费8515万元,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2752万元。项目共设五个课题,前四个课题分别由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地铁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和同济大学承担。最后一个课题由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承担工程应用示范。
     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以及来自北京全路通信信号设计研究院、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武汉地铁集团等单位9位工程专家组成的项目验收技术专家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和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的2位高级会计师组成的财务专家组,对本项目进行了评审。通过听取项目执行情况和财务执行情况汇报,并经过质询与答辩,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研究以地铁施工、试运行和运营安全为背景,以风险识别、预警预测和安全控制为重点来开展地铁公共安全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研究涉及的范围广,属多学科交叉,在有限时间内,完成了预期的主要研究内容,成果丰富,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在多项工程进行了应用示范。评审专家组认为,本项目项目验收资料规范、完整,符合验收要求;项目开展过程中,组织管理严谨、规范,制度健全;经费使用基本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整体验收。
     科技部社发司社会事业处徐禄平处长、郑忠处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巧显处长,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邹晖副处长,及项目各课题组成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