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教师陈健在地下工程安全领域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11:24         浏览次数:

我院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教师陈健,近五年深耕地下工程施工安全风险机理方向,在深基坑与隧道工程软基加固施工的工程风险的随机性分析与工程应用领域,取得一系列研究进展,在地下工程领域顶级期刊Géotechnique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界产生较大影响。

针对深基坑与隧道工程,陈健博士围绕软弱地层水泥土加固工法,在基坑围护、基底满堂加固及盾构隧道端头加固等工况下,着力研究了相关工法(深层搅拌deep mixing与高压旋喷jet grouting)的施工质量不确定性因素及加固质量的空间变异性机理。研究综合运用了理论分析、常规重力缩尺模型实验、离心机缩尺模型实验、常规有限元与三维超精细弹塑性随机有限元模型及工程现场实测等层次丰富、全面的研究手段,取得多项国际领先甚至首创的研究成果。截至20199月,相关论文累积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引用86次,其中单篇最高被引52次。

研究受到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竞争性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相关成果链接如下:

https://doi.org/10.1680/jgeot.17.P.149

https://doi.org/10.1680/jgeot.17.P.254

http://dx.doi.org/10.1680/jgeot.14.P.162

http://dx.doi.org/10.1680/geot.14.P.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