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教师党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15:03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支部党组织思想建设,开展“四史”教育,重温历史、牢记使命,2021619日上午,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去往中山舰博物馆的路途上,各位教师党员就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围绕中山舰相关历史事件,结合支部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对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的革命历史进行了回顾。到达中山舰博物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山舰舰体和随舰文物,回顾了“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山舰及其抗战史。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在护法运动东征运动等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1925年孙先生逝世后,为弘扬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永丰舰正式更名为中山舰。1938年,在武汉会战中,中山舰与日军展开激战,最后在敌机的轮番轰炸下沉入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水域江底,25名官兵壮烈殉国。后于1997年元月,在汉被整体打捞出水,2008年移入中山舰博物馆。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四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各位教师通过了解中山舰的历史回顾了革命历程的艰辛。大家缅怀先烈,深刻感受到先烈们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挺起民族的脊梁,感受到了抗日英烈为国捐躯的革命精神。大家也对中国共产党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