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校企合作开展优秀历史建筑绿色修缮技术创新研究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17:03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0日,武汉市城投房产集团副总经理赵征、武汉市天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裘维亚、技术总监汪凯等专家组一行五人,应邀到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交流考察,参观了武汉华中科大土木工程检测中心和结构试验大厅,与王晓鸣教授团队深入交流了历史名城保护及优秀历史建筑绿色修缮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修缮工程应用成果。双方就开展“历史建筑绿色修缮技术创新与应用研究”达成校企长期合作意向,并签署了项目科研合同。

武汉市城投房产集团和武汉市天时公司是湖北省及武汉市历史建筑保护修缮的龙头企业,王晓鸣教授作为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武汉市房屋安全鉴定专家委员会会委员和天时公司特聘文保修缮创新专家顾问,双方团队在天时公司承建的武汉市昙华林核心区历史建筑修缮工程中进行了全程技术合作。通过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将提升天时公司的历史建筑绿色修缮技术水平、特色修缮技术传承和创新能力,共同打造国家级优秀历史建筑绿色修缮技术合作示范基地。

何南均、李鼎强供稿

武汉市城投房产集团和天时建筑工程公司到学院考察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