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教学实验室汛期暑期安全检查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78日下午,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院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结合现场检查情况,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根据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78日下午学院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重视安全工作,认真准备,对照要求健全安全措施,使实验场所的安全运行状况有了较大的改善,但暑假汛期的实验室安全仍需加强重视。

二、存在问题

1、西六楼结构大厅

检查情况:结构大厅杂物堆放混乱的问题有所改善,为进一步构建安全有序的实验环境,应该将实验场所划线分区,保证通道畅通、各分区功能明确,做好墙面顶面地面的卫生,维护好实验室环境,做好实验教学与科研服务。

2、南二楼岩土实验室——105113房间

检查情况:105房间是教学实验室,113房间是科研实验室,连日降雨导致一楼潮气很重,墙面渗漏,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墙面破损,亟待采取防水补漏、粉刷翻新等修缮措施。另外,113房间内,实验室水池排水管堵塞,应尽快疏通,并做好实验室内卫生,常通风,保持整洁干净。

3、南二楼106107房间

检查情况:106房间是学生工作室,电动车通过串接的插线板室外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107房间外墙瓷砖有松动将脱落,应尽快加固补砌。

4、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检查情况:实验教学中心更新了一批老化的设备,为秋季实验教学做了较充分的准备,应注意及时联系设备处处置报废的仪器设备,避免堆放占用通道空间。

三、工作要求

各教学中心、实验室应高度重视实验场所安全工作,特别是汛期和暑假将至,要梳理安全工作的重点,要有具体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员,并对照学院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到位。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