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10 08:38         浏览次数:

9月5日晚,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华中科技大学一号楼报告厅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李斌、院长李振环、副院长刘华北、副院长高飞、2019级新生教师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军训师一团二连教官,喻家山派出所副所长叶欣应邀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春主持。

全场高亢庄严地齐唱国歌后,李振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9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以“使命”为主题,叮嘱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管是“饭圈女孩为国出征”,还是未来建设祖国的追日英才,都是年轻一代应当肩负的使命。他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天空,立鸿鹄志,也要勤于实践,知行合一,更要心怀国家,拼搏奋斗;充分继承和发扬华中大“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肩负起属于自己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立志成为有“家国情怀,领袖气质”的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今年恰逢教师代表张世顺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求学二十周年,他通过自己对土木工程理解的变化,为同学们诠释了土木工程的内涵,他告诉同学们,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只代表着过去的成功,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大家土木工程的未来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努力奋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老生代表陈洁玙从“试一试”与“不后悔”展开,以“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结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新生勇于尝试,敢于开拓,用奋斗谱写人生华章。新生代表李兆明通过“学习”、“自强”、“信仰”三个词。呼吁同学们要把学习放在首位,自立自强,与华中大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李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良好的教学条件和育人环境以及学院取得的成绩。学院教职工们都将以“服务学生发展、关爱学生成长”为己任。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确立为祖国和人类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远大理想;秉承明德厚学、明辨笃行的优秀学风,学习过硬本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对复杂环境的挑战,练就承担责任的勇气、智慧。在这样一个科技日新月异,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时代,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释放青春激情,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的复兴铺路架桥,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军人才。

典礼仪式后,高飞老师为同学们做学院本科教学介绍。他从学科专业概论出发,以国内外著名建筑为例进行讲解。并指出“建筑工业化,建筑信息化,城市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已是大势所趋”,并就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教学措施、学籍管理等方面向新生做了详细介绍。

叶欣警官从宿舍安全、公共场所防盗和诈骗种类及防范三个方面为新生做安全警示教育。通过播放食堂扒窃、教室拎包、盗窃电动车、自行车等作案事件的监控录像、根据真实案情制作的动画短片,结合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