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美国田纳西大学黄宝山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5-06-07 09:20         浏览次数:
    应我院郑俊杰副院长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黄宝山教授来学院进行访问和讲学,5月22日下午在西六楼三楼会议室给学院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为:《再生沥青在沥青混合料中的溶(拌合)效率研究》(Blending Efficiency of Asphalt Paving Mixtures Containing Recycled Asphalt)。
    黄宝山教授针对旧沥青拌合入新沥青的效率问题展开,介绍了其团队在研究再生沥青拌合效率时采用的一系列试验工具和方法,结合具体实例对其所作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试验结论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分享了他的一些学术体会。报告结束后,在场聆听的教师和研究生们针对讲座的内容就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向黄宝山教授提出了问题,黄宝山教授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另外,黄宝山教授还与学院岩土工程和道路工程学科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提出一些具体的关于学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博士生和硕士生的愿望。
    黄宝山教授长期在海外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其科研方向包括基础设施材料、道路及岩土工程,现任美国土木工程材料期刊副主编、土木工程师学会沥青委员会及道路委员会核心会员、美国交通研究会(TRB)、美国沥青道路学会(AAPT)、国际沥青路面学会(ISAP)等诸多专业委员会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