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巴黎国立瓦尔德塞纳建筑学院教授来我校合作研究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4-10-08 11:38         浏览次数: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与法国著名高校巴黎国立瓦尔德塞纳建筑学院(PVSAS)建筑-城市-与都市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AVUE)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与法国巴黎第八大学共同承担了“ Heritage, culture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合作研究项目,PVSAS国家重点实验室原主任Bernard Haumont欧姆教授、Xavier Lagurgue教授和Zhewen Ban博士一行三人应王晓鸣教授研究团队邀请,于2014年9月27日至29日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合作研究。
    访校期间,法方团队与王晓鸣教授牵头的我校土木、建规、环境三院合作研究团队就优秀历史建筑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两次学术研讨,达成了合作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协议。并于9月29日与武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及江岸区历史街区风貌管理办公室专家领导在我校共同举办了“ 中法历史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合作研究研讨会”,就合作开展武汉—巴黎城市优秀历史街区保护利用比较示范项目和中武汉—巴黎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达成了具体合作方案。
    本次国际合作研究得到了土木学院和校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土木学院毛勇杰副书记代表学院欢迎了法方专家,访问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