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道9419、9420、9421班返校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04 16:13         浏览次数:

相约2018,二十年后的再相会

——941994209421班返校召开主题班会

2018年4月30日,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原武汉城建学院道9419、9420、9421班31名学生集体返校,隆重纪念毕业20周年,并召开了以“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依然的笑容熟悉的你”为题的主题班会。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节,它既带着春天的芳菲,又初现夏天的热情。这芳菲满载着春天的故事,那是同学们人生最纯洁、最美好、也最值得珍惜的回忆。这热情来自祖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0个城市的返校同学,也广泛代表了94级道桥专业三个班90名同学的强烈心愿,那就是欢聚一堂、再叙情谊,以集体的名义,共听岁月的旋律。

活动筹备期间,得到了学校校友总会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原道交系分团委副书记、道9421班杨丽辉,同时也是学校培养的桥梁专业硕士研究生,特地制作了“相约2018”的手工剪纸作品,把同学们跨越二十年时空的约定、思念与学校校徽融合在一起,精美细腻,情感真挚,被同学们一致推荐为本次活动LOGO。

主题班会由原道交系学生会主席、道9421班王志军主持,应邀出席会议的老师有:桥梁工程老教授张海龙,原系副主任李明伦,系党总支副书记韩蔚,年级辅导员陈昌军、朱启军,专业课老师代表廖碧海,三个班的班主任蔡春光、奚沙燕、邓湘明。

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当年校园生活和二十年来同学情谊的视频。“武汉城建学院广播台,武汉城建学院广播台,现在是本台今天中午的新闻节目……”,校园广播台20多年前原始录音在现场响起,开启了一幕又一幕尘封多年的青春故事:1994年9月13日上午,城建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当晚院系领导到新生宿舍慰问;道9419班黄永杰高考成绩优异,获得亚细亚商场奖学金;道9420班赖霞参加新生演讲赛,夺得道交系冠军和武汉城建学院总决赛第三名;道9420李寒、9421班金冬杰代表道交系参加首届城建杯大学生辩论赛,一举夺冠;道9419、9420、9421班在校期间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荣获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干部、学生标兵;在张海龙教授等专业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前往蕲春蕲河大桥、武汉白沙洲大桥和北京参观实习;1998年6月底,518路、702路公交站,武昌站,那离别的车站记录下多少奔跑挥手的身影;毕业后20年间,同学们在各地时有相聚,也常常或独自一人或多人相约,去与心中永远的殿堂——主教学楼来张合影……

每一名参会同学做了自我介绍和发言。20年前,城建学院的老师们为学生打开了专业知识的门和社会生活的窗,同学们走出校园,努力奋斗,获得了事业的成功和生活的幸福,发言中无不流露出对恩师们的感谢。大部分同学以教学、科研、设计、建造、咨询、管理等各种方式,仍然奋斗在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线。也有同学转向高新科技、电子产品、金融投资、政府管理等行业,取得了可观的成绩。道9421班吴鹏远在美国从事银行管理工作,道9420班李祥节日期间坚守高速公路执法岗位,他们以视频方式向老师和同学问好。

9位老师纷纷发言,同学们时隔20年再次听到了老师的“讲课”。张海龙老师对蕲春实习印象至深,回顾了当年每天同学们从驻地往返蕲河大桥施工现场路途中的各种调皮捣蛋和欢声笑语。李明伦老师回忆了当年他负责片区的招生过程和与四川籍学生的深厚感情。韩蔚、陈昌军、朱启军等三位老师回顾了道交系当年的学生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们对各班学生干部各自的特点还记忆犹新。蔡春光、奚沙燕、邓湘明等三位班主任与自己带的班如同一个大家庭,廖碧海老师则讲到了多年来与同学们见面及专业交流的情况。

会后,师生们共同前往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原武汉城建学院所在地,携手参观了校园,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主教学楼依然雄伟,它虽不语,却又一次见证了学子们拳拳之心和老师们殷殷之情。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依然的笑容熟悉的你。道9419、9420、9421班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圆满结束。

来时路上,道9421班肖向荣用一篇散文诗,写尽对全班26位同学的思念已久;归去途中,道9420班俞葵花用一首现代诗,诠释了“其实你我从未分离”的情感归依。(校友刘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