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在93届校友返校活动上的讲话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10-14 11:00         浏览次数:

各位校友、各位来宾、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季节,我们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迎来了93届校友返校团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对各位校友、各位来宾、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的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是2000年,华中科技大学成立之时,在原华中理工大学力学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原武汉城市建设学院的城市建设与管理系、道路与交通工程系两校、四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时至今日,学院在师资力量、省部级实验室、学术期刊、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位校友对学院的关心、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老一辈教师打下的基础以及全体教师共同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如今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校友已遍布全国各地和海外,他们在工程实践、设计研究、三尺讲台等领域逐渐成为自己行业的中流砥柱、排头兵,他们用自己的坚持、热爱书写了人生华美的篇章,而在此过程中,他们更是积累了宝贵的人生经验,沉淀了对母校的思念和美好祝愿。
    今天,各位校友已经毕业二十年了。二十年来,华中科技大学伴随着共和国发展的脚步茁壮成长,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也一路风雨兼程,不断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一代代学子前仆后继,秉承“土承天下,木撑苍穹,追日英才,建设未来”的院训,为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留下更多与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故事。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衷心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谢谢大家!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文锋
2013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