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关于做好2018年学院各系室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1-18 11:21         浏览次数:


学院各系、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单位年度考核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18年各系、办公室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考核的范围和方式

年度考核范围包括所有系、办公室。年度考核分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和系室行政工作考核两部分。其中:

支部党建考核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做出总体评价。

行政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

支部党建考核评价为“较好”以上的,系室行政考核方能为“优秀”。党建考核评价为“差”的,行政考核也为“不合格”。考核结果与资源分配适当挂钩,书记党建考核为“差”和系室主任行政考核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的,个人年度考核不能为优。

二、年度考核的内容

(一)支部党建考核

支部考核参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重点在以下内容: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落实本单位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计划、每月一次的政治学习开展情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加强党支部建设、党组织活动质量;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的情况;突出抓党建促发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廉洁文化和净化政治生态情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情况;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二)行政考核

1.系行政考核。主要考察系人才培养、一流学科专业方向贡献、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以及内部治理(含民主管理、网络安全、维稳等)等方面的整体表现。填写“年度考核简表”(附件1)。

2.办公室考核。主要考察单位履职情况(工作业绩、规范管理、开拓创新等)、作风建设(服务师生、协调等)等方面的整体表现。填写“年度考核简表”(附件2)。

三、年度考核程序

1.总结工作(2019年2月19日前)

各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计划。党建述职报告按内容要求上报,行政工作总结填写年度考核简表(见附件1、附件2)。请于2019年2月19日之前,将纸质(经负责人签字盖章)和电子档,报给学院党办。

2.述职考核(2019年2月26日前)

党建和行政考核的述职同时进行。

每个单位10分钟,其中由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汇报2018年党建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要点,每人4分钟;由行政主要负责人汇报行政业务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计划,每人4分钟;回答问题共2分钟。

考核小组对各单位述职情况进行打分。

请各单位和部门将述职PPT于2019年2月22日前发送至党办。

3.确定考核结果

党建考核得分排名前20%的认定为“好”,排名21%-50%的认定为“较好”,51-90%的认定为“一般”,后10%综合分析研究,可认定为“一般”或“差”。

行政考核得分排名前20%的认定为“优秀”,排名21-50%的认定为“良好”,51-90%的认定为“合格”,后10%认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

四、工作要求及说明

1.各单位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单位发展和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认真做好年度总结、计划工作。

2.年度工作总结、计划要具体,避免“虚空飘”,便于考核。

3.学生支部考核参照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学校要求进行。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9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