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政治素质提升专题课程之红歌专题讲座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10:48         浏览次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优秀民族精神、陶冶声乐艺术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25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务中心举办政治素质提升专题课程之红歌专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武汉大学艺术学院葛佳嘉老师为大家授课,研究生辅导员张誉千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葛老师带同学们追本溯源,探究现代艺术歌曲的源头,指出歌曲存在于人类历史的各个阶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维勒来、尚松等多种音乐形式。现场葛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专业作曲与艺术诗词关系的发展,为大家播放了《野玫瑰》、《魔王》、《诗人之恋》、《在明媚的夏天清晨》等音乐作品的片段。随后落脚到中国艺术歌曲,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国近现代音乐的发展历程,向大家讲解了《送别》和《绒花》等歌曲,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葛老师强调中国艺术歌曲具有贯穿于作品始终的爱国思想与民族意识以及时代精神与艺术性相结合的共性特征,在学习和传唱红色歌曲的同时也是更加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优秀品质与精神的内涵。

研究生辅导员张誉千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满足同学们对于提升自身音乐艺术素养的需求,也是为院级、校级红歌比赛进行预热,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参赛,响应学校的号召,以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