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之实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18:54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岚老师就党支部工作规范和管理艺术、党员发展规范为学院学生党员骨干授课。

14BD1

林岚老师从组织设置、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组织生活四个方面对支部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党组织的引导、教育、关爱是发展党员的意义所在、重要之处。在讲解过程中,林岚老师通过丰富的实际案例就增强党员学生参与组织生活会积极性、党支部开展活动与科研学习相结合、提升党员素质能力重要性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课程结束后还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

研究生柳洋同学说到,通过此次培训班的课程,深化了对支部各项工作的认识。身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领导者、组织者,更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注重自身党史理论学习,切实为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任家朋同学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林老师的讲授,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支部书记首先要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其次要努力创新支部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提高支部学习效率与成效,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

通过本次课程的开展,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学生骨干深化了对实务工作内涵的理解,促进了工作能力提升。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具体党建工作,把培训内容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