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08:24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于学院312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同志就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做了动员。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坚持“四个到位”,努力实现“五个目标任务”;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初心和使命变成精气神;要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转化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

李斌同志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精神,其中包括新时代高等教育背景、“双一流”建设成效、国际国内对比分析、学校的倍增计划及举措。详细讲解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资源筹措与校园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等方面的发展与倍增目标、未来的创新举措。学院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让党和国家满意、让社会和人民群众满意、让师生满意的学院。学院要按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大力培育和引进优秀教师、引进高端人才;同时不断完善党旗领航的思想政治体系;加快和加大力度建设好土木工程和力学学科。

结合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院长李振环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他表示,学院要提前做好“双力倍增”的谋划和顶层设计。结合新学期的具体工作,他要求各系、学科和学院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着力做好如下工作:(1)按照“出亮点、补短板、强特色、扩优势”的双一流建设思路,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总结建设成效,补齐存在短板,促进学科全面发展;(2)修订新进教师引进管理办法,加大优秀教师的引进和培养,重视博士后等专职科研队伍的建设,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3)提前组织、谋划2020年国家级重点重大科研项目、人才项目以及科研成果奖的申报;(4)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生源质量;(5)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导师指导质量,进一步融洽师生关系;(6)提升国际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以国际合作项目为载体,加强实质性科研合作,积极探索国际联合办学;(7)实验室建设要重点围绕保安全、保运行开展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大型设备共享。最后,他还要求各支部要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教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担起使命,凝心聚力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