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6-12-30 10: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栾建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于2016年12月29日下午在南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校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良斌教授作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主持。
    成良斌以《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为题,就“ 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 六中全会若干新提法新思想”、“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 坚持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从严治党做贡献”等四个方面为到会的师生解读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时应该“ 怎么想”、“ 怎么学”、“ 怎么做”。
    成良斌从六中全会的背景与意义入手,指出在国内外的复杂形势下,召开六中全会是完善和全面贯彻“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同时也是实现“ 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成良斌表示,六中全会上明确了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概念,并根据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特点诠释了办好中国的事情“ 两个关键”,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成良斌认为,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分别对“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诠释,六中全会就是全面总结“ 四个全面”里的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只有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才能更好的为全面从严治党做贡献。
    李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在报告会后要认真学习并进一步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带着问题学,作为教师,就应该争做“ 四有”好老师;对于学生,应该努力践行“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同时还要努力争做“ 六有”大学生。
    学院党委成员及140余名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