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春风送暖--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员活动走进乡村

发布者:万飞         发布时间:2016-03-17 09:11         浏览次数:
3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的26名党员代表,来到学校精准扶贫、“ 三万”活动对口帮扶的孝感市孝昌县王店镇巴石村、响塘村,开展“ 3.12”植树、工作交流、走访慰问、帮扶结对活动,这是由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组织的特殊党员活动。
    上午7:30,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在西六楼集合出发,历经两个小时车程来到王店镇响塘村。到达植树地点,明确了任务要求后,大家立即开始行动,只见个个干劲十足,挖坑刨土,挥锹舞镐,分工协作,扶苗填土,道路两旁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约300米的通村干道两边,齐整整地种上了红叶石楠和楠树近300棵,为一条原本光秃秃的道路两侧增添了一抹绿意。小小的树苗承载了学校对精准扶贫行动的希望与决心。
中午,在响塘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梁校长与驻村工作组和大家一起进行交流。在小小的会议室里,“ 三万”工作组组长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就精准扶贫和“ 三万”活动的开展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汇报,并就后期的目标任务以及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说明。梁校长充分肯定了工作组前期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目标做出了指示和要求,他强调工作组要切实落实工作内容,让精准扶贫和“ 三万”活动能够真切地改善村民的生活状况,对于每年的工作计划一定要圆满完成。工作组成员表示会结合专业特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从工程建设和促进就地就业等方面积极参与到孝昌县王店镇的扶贫工作。王店镇镇长胡忠文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孝昌县王店镇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高度赞扬了工作组的工作态度、工作方式和工作成果,希望大学将产业转移和智力培训向孝昌县王店镇倾斜。 
    下午,梁校长带领大家前往巴石村的重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文锋及6个教工党支部分成7个小组,分别走访了7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并与他们结成了一对一的帮扶对子。各个小队都亲切地与困难群众交谈,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商讨切实可行的脱贫举措和保障政策,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当地正在开展的脱贫致富奔小康行动中,共同富裕起来。在得知一户人家的男主人一直在河南做水泥工后,慰问组的老师们立刻提议,可以联系在当地从事建筑行业的校友,帮助他们落实就业。临离开时,村民们纷纷表示了他们的不舍,并表达了自己脱贫致富的信心。
    王店镇镇长胡忠文及部分镇领导和学校“ 三万”活动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参加了这次特殊的党员活动。中午,为了不给当地增加负担,党员同志们用自备的泡面干粮等解决了午饭的问题。
据悉,精准扶贫是指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的决策,已成为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内容。“ 三万”活动是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以农村发展为主的活动。今年1月,以“ 强基础、兴产业、促脱贫”为主题的“ 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即第六轮“ 三万”活动)全面启动,现在已经两个月,相信驻村工作组一定能够完成任务,当地村民一定能够脱贫致富。(文/李鑫 万飞,图/田沁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