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研究生交通党支部顺利开展纪念毛主席诞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02 18:2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6日上午,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交通党支部开展了纪念毛主席诞辰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支部首先参观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毛泽东同志筹办主持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及其前后的革命实践和理论思考,为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奠定了初始之基。

  随后,田晨楠同志以“毛主席与武汉的故事”为题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微党课,讲述了毛主席先后40多次到达武汉发生的故事,充分体现出武汉是毛主席闹革命时情深意重的老战友,体现了毛主席对武汉这座城市、对武汉人民的热爱。会后党支部的成员们也积极发言,讨论此次出行参观的感言。

舒鑫同志认为,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当年的革命先辈在这里学习与斗争的场景,感受到了当年先辈们的热血与奉献精神,当时条件虽然比较艰苦,但那时的共产党人确是满怀信念,为了崇高的理想,不惜生命,这样的精神是非常值得去继承与学习的。

李怡冰同志也积极发言:“这次参观让我感受到,在今天这个和平的年代,革命的精神并没有被大家忘记,而是一直在被铭记。在武汉革命博物馆,我们参观了之前农民运动讲习学堂的教室、食堂、宿舍,观看了前辈们学习的视频,我发现即使环境清苦,穿着草鞋布衣,革命先辈的学习热情仍然十分高昂,这鼓舞了我。”

       最后,此次参观实践在毛泽东同志故居落下帷幕。虽然参观已经结束,但是毛主席及革命先辈伟大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将在研究生交通党支部每一位成员的心中永驻长存!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