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第六届“航天—海鹰”杯大学生科技节之节约策划大赛计划书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3-11 11:31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第六届“航天—海鹰”杯大学生科技节之

节约策划大赛计划书

  • 活动目的

培养学生的观能能力,找出学校存在的资源浪费现象,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建设节约型校园.

  • 活动意义

目前校园中存在许多资源浪费现象,为了减少资源浪费,建设节约型校园,我院计划举办节约策划大赛,借此在活动中向广大学生宣传节约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并希望通过活动策划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案,以达到节约的最终目的.

  • 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

  • 参赛方式

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3~5名队员

  • 大赛日程安排

报名时间:10月24日~10月30日

咨询辅导:10月31日晚上7:00,地点待定(到时将通知到每个参赛队),届时将发放评选细则

参赛队准备时间:11月1日~11月10日

初赛时间:11月11日,地点待定。

决赛时间:11月15日,地点待定。

  • 活动前期宣传

  • 在紫菘入口放展板一块。

  • 分别在西十二入口、紫菘和韵苑各个寝室贴出海报。

  • 制作横幅一条挂于紫菘入口。

  • 活动细则

  • 每支队伍设队长一名,负责团队各项任务以及对整个团队进行管理。

  • 每个参赛队报名后即着手进行实践调查,在这段时间里每个队伍对我校校园进行调查,找出校园中较严重的资源浪费现象,以便策划出解决方案,最后整理成文字以策划书的形式在初赛时上交一份至大赛委员会。

  • 在调查研究准备阶段,如参赛队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可以向大赛委员请求帮助,大赛委员会随时给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 各个参赛队提交的论文中必须包含有提出的现象,指出现象的负面影响、根源,要有相应的分析,具体的解决方案以及解决后的实际意义等等。论文必须内容翔实,言之有理,提出的现象应具有普遍性,其解决方案要具有切实可行性

  • 初赛形式:各参赛队推举一名代表上台对自己团队调查研究的内容进行阐述解释,时间为七分钟,大赛评委会将对各个参赛对进行评选打分,最终评出十支队伍参加决赛。

  • 决赛形式:从初赛胜出的十支队伍在决赛中除了进行七分钟的演讲外,还要进行答辩。评委将就参赛队策划的主题等对选手进行提问,答辩时间为3分钟,最后大赛评委会将按照各个参赛队的得分情况从十支队伍中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并将颁发相应的奖品。

  • 各个参赛队在初赛以及决赛时除了进行演讲外,还可以利用多种表现方式展示自己团队的调查成果,如制作成powerpoint、flash、DV作品等,以及其他便于展现的方式,希望能做到形式新颖、生动直观。

  • 大赛后期将筛选出具有实际可行性的方案,由大赛委员会按其解决方案采取相应的措施,促成其方案的实行。

  • 组织设置

此新闻共有2第1页第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