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十佳特色健康品牌活动”之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5-11-25 17:25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十佳特色健康品牌活动”之心理健康讲座于11月23日晚七点在西十二教学楼N210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和硕士生导师、中国大陆著名性学家、世界华人性学家协会副秘书长彭晓辉教授。
    彭教授以“ 搞”字为我们讲述了他下放知青时,因为性教育和地方文化的差异而带来的尴尬,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性教育在中国普及程度不高,加快性教育在中国的普及是非常有必要的。
    彭教授通过关于一些性名词定义、性名词的常见误区、性态度重建、古老部落性文物的介绍等多个方面为我们传授了性方面的知识和文化,并为我们解答了性方面的困惑。
    彭教授对女生的恋爱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女生在和男生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之前,应该要有一个考察期。在考察期,女生可以了解他的同学关系、亲友关系及他的为人品性等。通过三个月的充分了解,女生可再确定是否应该进一步交往。而对于交往过程中男生提出的更近一步的接触,女生有拒绝的权利。
    彭晓辉教授用诙谐幽默的精彩演讲,赢得大家阵阵笑声。活动的现场妙趣横生,会场上高潮迭起,每当彭晓辉教授讲到精妙处大家或凝神思考或埋头记录或报以热烈掌声。活动期间还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氛围活跃。
    由于多年来的谈性色变,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性,只能通过网络去了解,但仅靠这些是不利于我们研究生心理与生理健康的。经过这次的讲座,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恋爱,了解性,尤其是恋爱中的性与爱的处置,这对他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处理好科研和恋爱之间的关系具有很大帮助。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以“ 心理健康与恋爱关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在恋爱、婚姻、提升幸福感及性健康等方面对我校研究生进行有效教育与引导,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与解决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