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团委关于广泛开展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4-25 15:28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生长的季节里,我们刚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将4月23日定为“ 世界读书日”,鼓励社会成员人人读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是一本本书的铺垫构成了人类向更高阶段攀登的基础。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等一个个关于读书的动人故事,形象地体现出中华民族对读书的酷爱。古人云:积财万千,无过读书。读书可以修身养性,可以明理得道;读书使我们思接千载,纵横万里,窥天地之妙,得万物之灵。思想的精髓,文化的血脉,都在读书中绵延不绝,久传于世。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对一所高校而言,读书的身影应当成为校园里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能够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华中大新闻网)4月17日,学校举办“ 学在华中大,共襄中国梦——读书与梦想”访谈活动。紫菘学生公寓13栋管理员周凤琴,土木学院2009级本科生、校读书会会长杨涛,校图书馆管理员、校读书会指导老师应立新,与200多位学子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们有的是普通劳动者,有的是平凡的大学生,却都怀揣对读书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通过阅读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
校长李培根院士参加了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向周凤琴学习,不带任何功利目的去读书,只为丰富自己。他建议同学们不要光读工作和专业所需的有用之书,还要多读“ 无用”之书,善读无字之书。
(华中大新闻网)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启明”读书微信公共平台(微信号:hustread)正式上线,读书推广大使“ 布可可”的卡通形象也随即正式发布。
 “ 启明”读书微信公共平台依托校团委举办的“ 启明”读书活动,开设了好书推荐、精彩篇章、有声读物、读书漂流、网络图书资源共享、找书友等栏目,旨在结合新媒体平台,引领良好风尚,推广读书活动,鼓励广大学生养成“ 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丰富广大学生课余阅读生活。
校团委还表彰了2012年度“ 启明”读书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启动了2013年度“ 启明”读书活动,我院获“ 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据悉,我院多年前就成立了启明读书会,建立了启明书屋(紫松8栋6楼西边公房),组织土木学子共享读书的喜悦,开展了读书交流、英语晨读、电影文化节、读书心得评选等系列活动,编辑《读书:一种心灵的活动——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启明”读书活动优秀读书心得》系列,多次获得“ 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读书会”、“ 优秀图书室”等称号,在学院营造了浓郁的读书风尚。
世界读书日已然来临,我们倡议: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告诉亲人和朋友 ,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走进启明书屋,走进图书馆,借阅一本喜爱的书;
向身边的人推荐一本好书;
确立一种信仰: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时尚,终身学习,毕生阅读。
让我们人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时间再紧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读书;
让我们秉承“ 土承天下,木撑苍穹,追日英才,建设未来”的精神,带着思想去阅读,将所学所思运用于实践,不断提升自我,追逐梦想,让浓浓书香飘满喻园!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团委
   二0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
相关链接:
http://news.hustonline.net/Html/2013-4-25/87665.shtml
http://news.hustonline.net/html/2013-4-18/87530.shtml
http://news.hustonline.net/Html/2013-4-24/87642.shtml
 


    (欢迎加关注华中科技大学“ 启明”读书微信公共平台hust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