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雨后晴天,共话夕阳”——记6.7“爱在夕阳,关爱之旅”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6-12 15:20         浏览次数:

“ 您老最近身体怎么样啊?”,6月7日下午,由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合办的“ 爱在夕阳,关爱之旅”活动在汽发社区居委会如期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共27人,社区老人共30人,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志愿者与老人们谈心、唱歌、猜谜,陪伴老人们渡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志愿者与老人们寒暄,聊起了祖辈的故事,老人们还讲起了华科当年的故事。 志愿者与老人们比拼歌喉,志愿者献唱《红旗飘飘》等歌曲,老人们则唱起了越剧和黄梅戏。
    “ 兄弟七八个,围着柱子坐,到了分家时,衣服就扯破(打一物)”,猜谜比赛将活动推入高潮,志愿者与老人们结成对子,各队之间争相抢答,欢歌笑语让气氛更加热烈。
    最后,老人们对年轻的志愿者寄托了殷切的祝福和期待。志愿者完成了清扫工作,全体参与人员在社区居委会门口合影留念。        
    据悉,“ 爱在夕阳,关爱之旅”活动是土木学院分团委去年新推出的品牌活动,由社会实践部承办,旨在通过与老人们谈心,帮忙做卫生,举办文体娱乐活动等形式,为老人们带去关爱与温暖,活力与快乐。同时,“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志愿者了解老人们的生活,体验付出与奉献的快乐,加强培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