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明飞         发布时间:2015-12-30 11:35         浏览次数:
     12月20日,第十六届“ 飞航杯”科技节之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土木学院结构大厅成功举办。苏原老师,廖绍怀老师,熊世树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赛题是料仓结构模型设计与加载实验,比赛以工程结构实际应用为背景,拟通过结构模型的设计、制作与加载试验,探讨料仓结构在竖向和水平撞击荷载作用下的受力性能和破坏特点,为该结构的结构优化设计提供参考。
    决赛于8:30开始,至下午3:00左右圆满结束。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按顺序依次到场,进行称重与加载。加载过程无疑是最精彩的。每一支成功通过了六十公斤的竖直装载与六公斤的水平冲击荷载的队伍,都得到了大家的由衷的恭喜、称赞。但是也有不少队伍的作品遗憾的在加载过程中“ 壮烈牺牲”,虽然有些失望,但选手们仍表示,即便没有成功获奖,他们也收获了许多。
同时,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工作人员们的努力,从布场、加载到最后清场,工作人员们一直兢兢业业。因为举办一个成功的的比赛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决赛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就加载成绩,模型质量,外观设计以及是否有违规扣分等算出总分并进行排名。排名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获奖队伍将获得获奖证书。
    共有五十多只队伍参与到本次比赛当中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先后经历了宣讲会培训,初赛,最终有25支队伍进入到了决赛。这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一次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将课本知识运用到制作过程的机会,既巩固了知识,又增强了动手能力,开阔了视野;同时,通过模型的制作,增强了大家沟通交流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