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建土第八党支部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勇立潮头,为天下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2         浏览次数: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激发爱国爱党热情,贯彻红色教育理念,研究生建土第八党支部全体成员于11月30日下午,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勇立潮头,为天下先”主题党日活动。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导览专题展和湖北谘议局史迹陈列以图片、图表、实物等形式,介绍和展示了湖北谘议局的成立、组织结构、活动以及建筑格局、复原陈列,让我们仿佛穿越时空,看到了议员们工作和生活的场景;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凸显出了武昌起义的主体力量,寓意人民创造历史;在这里,讲解员用一首钢琴曲,让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人民革命的坚定决心与意志。“风动汉上”交代了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必然性;“武昌首义”介绍了湖北革命团体大联合,筹划发动武昌起义以及湖北境内响应起义的历史,以圆雕场景再现了首义历史,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深深地震撼了学员们的心灵。“走向共和”介绍了鄂军都督府的创立及其民政、军政举措和呼吁全国响应以建民国的历史; “复兴之光”,用琳琅满目的文物讲述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影响,以江流浩荡的投影和国画“远山”的组合结尾,揭示了百年复兴路的愿景。

党支部全体在首义广场的革命先烈雕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阴雨连绵下是一颗颗炙热的心。支部成员满怀热血,在一句句誓词中回忆起了入党初心,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党员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切实感悟历史,学习了先辈们“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更让大家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增强了同志们的使命感,拉近了成员之间的距离,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勇立潮头,为天下先”,努力做好探索与创新的先行者,勇于承担使命,为建设更好的党和国家奋勇前行。